星期一, 12月 18, 2006

探測技術(dowser)



最近稍微研究了有關dowsing的資料, 最常見也最方便的工具就是所謂的靈擺, 以任意一個稍有重量的墜體加上一條線就搞定, 用手持著線頭的一端,心中想著想要詢問的目標, 然後根據墜體的旋轉方向來判斷所顯示的答案, 我認為探測技術是一種與自我潛意識的溝通技巧, 因為在開始前, 探測者需要先建立一定的規則, 透過不斷重複的練習, 強迫內化一定的儀式, 例如:若靈擺呈現逆時針旋轉代表否定, 順時針旋轉代表肯定等等一類的規則, 在內在基模穩固之後, 透過對目標的意願, 進入停止內在對話的狀態, 此時潛意識便有空隙能夠透過基模顯示出內在的答案,因此也可以說這個答案是來自我們所不認識的自我.

參考書籍: 探測錘測量技術 作者:Bill Fox

1 Comments:

At 6/01/2016 12:21 下午, Blogger hschfu said...

我想我已不確定當年的我在說什麼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