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9月 07, 2005

價值觀(Value)


20021210
從小
價值觀 人生的目的就一直在許多項目間擺動
歷史課本說 留取丹青照汗心
於是覺得人生的目的就該留名青史
作對人類有意義的事 做個大人物...

電視撥放著溫馨感人的故事
燃燒自己照亮別人
多麼崇高的情操 令人垂淚
也許...我的生命就該燃燒自己照亮他人

挫折時...問自己還有什麼...
安慰自己 我還有我的自尊 我的尊嚴
至少就算一切都失去 我還有尊嚴
於是 我希望所做的一切 都是我相信對的
深信 只要是照著自己信仰的去做
就算錯了..是自己的決定 也就沒什麼遺憾了
生命就該這樣過...

畢業的同學 進了大公司
幾年間 財源廣進
買車買房結婚
我卻還是個苦哈哈的學生
人生應該過的快樂才不枉
所以 賺大錢應該是達到這個目標的基本條件吧

生涯規劃的課程
思考著該如何規劃自己的近程目標長程計畫
我的興趣是什麼 我要什麼
人生不該只是賺很多錢吧
過的快樂過的爽 除了足夠的$$
應該就是得找到自己的興趣
達到自我實現

價值觀
就在一堆持續改變的想法之間
如黏土一般 東拉西扯下成了型

我..
沒了朋友還有情人
沒了情人還有家人
沒了家人還有事業
沒了事業還有自信
沒了自信還有尊嚴
沒有尊嚴還有自由
到底是誰告訴我朋友很重要
到底是誰告訴我事業很重要
到底是誰告訴我自我實現很重要
到底是誰告訴我自尊心很重要
到底是誰告訴我守法很重要
到底是誰告訴我...
都沒了還剩啥?
生命..生命 除了生命還能是什麼?
生命沒了...就沒了...
那..生命有個出口嗎?
生命有個本質的意義嗎?
如果有 請讓我知曉
如果沒有
我願...(補上)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