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9月 07, 2005

那顏色(Perception)


20021129
電話的那頭 女友說...
嘿 我今天提上次買的那個黑色的袋子去上班
同事說很好看耶 一直問我在哪買的....
對我而言 從來不記得她有過黑色的袋子
但由她的敘述中我還是能理解出所指的目標物
然而...我從來不認為那是個黑色的袋子
要是由我來敘述 我會說那是個..墨綠色的袋子
為了這個袋子的顏色 我倆爭論不休相持不下...
甚至還插賭1000NT...
有天 找了一為在路邊幫人家拍快照的老闆...為我們做鑑定
老闆很不爽的說..墨綠色..啊你是要幹麻...
她仍說明明是黑色 我說明明是墨綠色
要不是她對顏色的定義與我不同
就是她眼睛顏色感光細胞敏感度不夠
無法辨別墨綠色與黑色間的差別...
這並不證明誰對誰錯...
我們都對...也許...我們都錯了
這世界給的訊息...該怎麼解讀?
是誰教我們這樣看世界的?
是遺傳自遠古的祖先? 是父母? 是社會環境?
停頓間...不得不懷疑..
如此真實的世界 是否..真如所見?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